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研工部介绍

     发布日期:2024-04-17    浏览量:

l部门概况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是学校党委直接领导的职能部门,负责全校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立德树人、关爱学生、提升质量”为工作理念,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专业本领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全面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部门主要职责:  

1.全面指导全校研究生培养单位做好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研究生工作规划和总结,制定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的各项规章制度。

2.组织开展研究生思想引领、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学术诚信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

3.负责研究生奖助体系建设,组织学院开展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和奖学金评定工作。

4.负责研究生各类助学金评定工作,做好“三助”“一辅”工作。

5.组织开展研究生科研创新活动和社会调研活动。

6.指导研究生会和学生社团,组织开展党团活动、学术交流、校园文化体育活动、生活服务活动等。

7.负责研究生辅导员的选拔、培养、管理和考核工作。

8.负责研究生档案管理工作。

9.配合校心理健康中心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研究生突发事件的处理。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l联系方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下设思政教育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及联系方式如下:  

研究生档案相关业务办理时间为每周一、三、四、五

联系人:蔡老师;联系电话:64494141;办公地点:求真楼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