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预告

第九周研究生科研学术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17-04-24   浏览量:

 

   第九周研究生科研学术活动预告如下:

序号

时间

地点

主办单位

活动名称

主讲人

活动介绍

面向对象

1

424

(星期一)

14:45-15:30

行政楼1004会议室

国际合作交流处

走进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代表团

关于阿德莱德大学的讲座,现场设有问答交流环节

不限,请参加讲座的同学于14:35入场完毕

2

425

(星期二)18:30-20:00

诚信楼三层报告厅

国际关系学院

高端论坛:当前国内外反恐斗争形势的分析及策略

李伟

当前,恐怖主义已成为一个严重困扰世界的国际性问题。 通过讲座形式,邀请国际关系问题专家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增进学生对反恐斗争问题的关注与了解。向中国同行和广大公众进一步解释恐怖主义的现状,有助于加强媒体和公众对恐怖主义的理解。

不限

3

425

(星期二)18:30-19:30

图书馆802培训教室

图书馆

Wolters KLuwer法律数据库培训

张丽娟,威科培训师

威科国际仲裁信息库Kluwer Arbitration与威科国际法律期刊库Kluwer Law Online Journals的使用方法与介绍

不限

4

426

(星期三)14:00-15:30

图书馆一层109报告厅

图书馆

图书馆人文文化系列讲座第六讲——感受《孙子兵法》的永恒魅力

黄朴民教授

以《孙子兵法》战略文化与现代启示为主要内容,从孙子与孙子兵法、孙子兵法的“一、二、三、四、五”:一本奇书、两字真言、三大板块、四项原则、五种关系等角度系统展开讲授,以期与广大师生一同领略孙子兵法的魅力。

不限

5

426

(星期三)18:30-15:30

博学楼1222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产业创新发展理论的新思考

李继凯

从几个角度介绍产业创新发展:必须高度重视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必须高度重视当前我国产业发展存在的误区;必须高度认识产业理论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准确把握产业理论创新的基本原则;必须准确把握产业理论创新的基本思路与方向。

不限

6

426

(星期三)19:00-20:00

科研楼403教室

国际商学院

MBA学生论坛:奔驰经销店的网络布局

 

奔驰在中国是如何发展的?开一家奔驰4S店需要哪些条件?奔驰的经销店又该如何选址?消费者去哪里购买奔驰更合适?426MBA学生论坛,谜底为你揭晓!

不限

7

427

(星期四)9:30-11:00

博学楼1416

信息学院

A Novel Bipartite Graph Based Competitiveness

卫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系统副教授

A novel method, namely BCQ, to measure the competitiveness degrees among peers from search logs, will be introduced.

不限

8

427

(星期四)10:00-11:30

宁远楼631

公共管理学院

如何做好学位论文开题

 

本次学术沙龙旨在为学院学生提供交换思想的平台,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锻炼同学的思维、逻辑以及语言组织能力,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学术思维和学术习惯。以备为2016级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工作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

9

427

(星期四)13:30-15:00

博学楼1222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学者学术讲座

张安民

Effects of High-Speed Rail Speed on Airline Demand and Price: Theoretical Analysis and Empirical Evidence form a Nature Experiment.

2015级及2016级科学硕士

 

以上活动举办的各项事宜由主办单位负责,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信息的收集与发布,并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如信息有变动,以主办单位最新通知为准。感谢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关系学院、图书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学院、信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支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