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预告

第十二周研究生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量:

第十二周研究生活动预告如下: 

序号 时间 地点 主办单位 活动名称 主讲人 活动介绍 面向对象
1 5月23日
(星期三)9:50-11:20
宁远楼
620会议室
公共管理
学院
“选题要点、
研究方法
与论文写作”
学术沙龙
吕维霞、
崔景华、
周慧敏
老师
为使大家明确开题要求、
掌握研究方法和顺利完成论文写作,本次学术沙龙“选题要点、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讲座旨在为学院学生提供思想碰撞的平台,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学术思维和塑造良好的学术习惯,促进同学学会善于发现身边的学术热点问题并通过学术沙龙活动着手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
公共管理
学院2017级
研究生
2 5月23日
(星期三)13:30-15:00
博学楼
1222
国际经济
贸易学院
学术讲座 徐小聪,
美国克拉克
大学
经济系
进口种类增长是垄断竞争模型框架下的三大贸易福利来源之一。本次讲座主要介绍将进口种类定义为异质性企业-进口来源国层面,重新建立了估算来自进口种类增长和需求变化的福利效应模型。在不同产品层面、行业层面、异质性企业层面和进口来源国层面对总福利进行分解,发现福利效应存在的显著异质性。 2016级全体硕士、
2017级科学硕士
3 5月23日
(星期三)18:10-19:30
图书馆
802培训
教室
图书馆 图书馆
电子资源
的检索与
利用
张玲凡 本讲主要介绍读者常用的馆藏
中外文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参考工具等电子资源,重点讲解中外文核心数据库的利用。
不限
4 5月24日
(星期四)13:30-15:00
博学楼
1222
国际经济
贸易学院
学术讲座 翁翕,
北京大学
光华管理
学院
Copy trading allows traders in social networks
to receive information on the success of other agents in financial markets and to directly copy their positions. The present paper studies the implications of copy trading for risk taking of financial agents from an experimental point of view.
2016级全体硕士、
2017级科学硕士
5 5月21日、
5月22日、
5月24日、
5月26日
(星期一、二、四、六)
19:00-20:00
篮球场 研究生会
体育部
2018
对外经济贸易
大学研究生
男子篮球赛
  5月21日:小组赛2场:
公信英联队vs博士
保险vs法学院
5月22日:小组赛2场:
经贸vsW/经/外
商院vs金融
5月24日:淘汰赛:
A组第一vsB组第二
B组第一vsA组第二
5月26日:决赛:
冠军赛,季军赛
不限

以上活动举办的各项事宜由主办单位负责,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信息的收集与发布,并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如信息有变动,以主办单位最新通知为准。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