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中国WTO研究院2018级硕士党小组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迁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量:

 

  10月13日,中国WTO研究院2018级硕士党小组在组织委员赵怡方的主持下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迁精神学习活动,活动主要分为集中学习、分享个人感悟、小组讨论三个板块。

  

  首先是集中学习。赵怡方同志通过视频和稿件就“西迁”事迹从历史背景、典型事例和精神情怀三个方面展开简短介绍,引导与会同学在线下独立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西迁”的意义,点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精神内涵。

  紧接着,与会同学积极主动地从西迁精神的方方面面细谈自己的观点,分享个人感悟。

  赵怡方同志率先发言,指明西迁精神的本质是“一切跟党走”,是与党同心同德的道德情操。方婉如同志表示,西迁精神是一种奉献精神,当今时代,我们应该乐于奉献,为中国梦添砖加瓦。李雪华同志认为,正是“家国情怀”让西迁老教授无悔的放弃了优越的条件毅然投身于西北地区的建设中来,令人肃然起敬。张文凤同志用三个短语总结本次活动的主题,“爱国主义”、“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甄洋同志补充发言,“小我大国”的精神值得学习,就业季应当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结合起来。

  在个人发言的基础上,党小组将与会同学划分为两个讨论组,就“西迁精神与个人发展”为主题展开进一步的讨论。随着组内的探索思辨和组间的观点交换,同学们一致认为,当代青年应当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具备大局观和集体主义精神,个人成长应当立足于祖国发展;二是乐于奉献,带领更多同志维护祖国利益;三是刻苦学习,用知识装备大脑,进而更好的建设祖国大地。

  

  最后,赵怡方同志再次总结回顾西迁精神,以习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指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结词,激励与会同学做好会议总结的当代青年三准条。与会同学纷纷表示,70年来祖国风雨兼程,国际地位日益提升,背后是无数人的青春和热血。西迁精神需要不断的传承和学习,高校师生应当向“西迁人”一样树立大局意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集体、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