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2022年“新冠肺炎研究生资助专项”工作的通知

关于启动2022年“新冠肺炎研究生资助专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李璐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03-16   浏览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发频发,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时刻牵挂每一位研究生的身心健康。为切实保障研究生同学在此特殊时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启动2022年新冠肺炎研究生资助专项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 “疫情慰问”专项资助

资助对象

1.  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冠病毒肺炎导致临时经济困难的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2.  疫情严重地区,学生家庭受到疫情直接影响造成家庭收入锐减、学生基本学习生活得不到保障的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3.  对符合资助标准的研究生,经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申请后,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资助。

(二) 资助流程

1.学生申请符合要求的资助对象如实填写《“新冠肺炎研究生资助专项”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1),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经导师审核后一并提交至所在学院。在申请时若提供虚假材料将取消享受补助金资格并视情节给予处分。

2.学院审核与汇总各学院研究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按通知要求对《申请表》及证明材料进行审核,形成学院资助意见并汇总填报《“新冠肺炎研究生资助专项”困难补助汇总表》(附件2)。

3.申请截止时间:各学院3月24日17:00将《汇总表》附件2)、学生《申请表》附件1)及申请材料审核汇总后发送至研工部邮箱uibe_ygb@163.com。每位学生的申请材料放在一个文件夹中以学生姓名命名;所有材料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中以学院名称命名打包提交。疫情期间,学生申请材料报送电子版即可(证明材料扫描或清晰拍照后放入word文档以供审核);《汇总表》附件2)纸质材料需学院签字盖章后交至研工部。

二、“暖心流量”专项资助

按照学校调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总体安排,原定3月18-20日的集中返校暂缓,继续实行线上教学。为帮助我校研究生解决学习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研究生工作部将为进行线上学习的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提供专项流量资助。

资助对象

1.  经“2021-2022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认定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2.  其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研究生、城乡低保研究生、残疾研究生等特殊困难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群体

(二)资助流程: 研工部统一向符合资助标准的研究生发放专项流量补贴,不需个人申请。

 

联系人:李璐 联系电话:64492229

 

附件1:“新冠肺炎研究生资助专项”困难补助申请表.doc

附件2:“新冠肺炎研究生资助专项”困难补助汇总表.xls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3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