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第四周研究生科研学术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量:

第四周研究生科研学术活动预告如下:

序号

时间

地点

主办单位

活动名称

主讲人

活动介绍

面向对象

1

320
(星期一)
15:00-15:50

诚信楼

三层

国际会议厅

国际合作交流处

迈克尔·斯宾塞教授演讲

迈克尔·斯宾塞: 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

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迈克尔·斯宾塞(Michael Spence)教授进行演讲。

不限。

请参加演讲的同学于14:50前入场完毕。

2

322
(星期三)
18:30-20:00

科研楼
403

商学院MBA/EMBA中心

传统金融行业在后互联网时代的华丽转身

赵荣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校友、钱景财富CEO

赵荣春先生将介绍自己如何带领钱景从一个从小公司成长为年销售额超400亿元的业内知名财智管理公司,以及钱景如何打造出国内第一款智能投顾产品——钱景私人理财。同时对时下热门话题加以解读,内容涵盖中国财富管理的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的方向,国内外基金行业产品及用户的差异化,人工智能企业的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传统财富公司如何转型为新时代的金融科技公司等。

不限

3

323
(星期四)
13:30-15:00

宁远楼

二层

模拟法庭

法学院

国际贸易术语的正确使用

冯敬德: 罗夏信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国际商会中国香港区会贸易反洗黑钱小组副主席及技术顾问,国际商会国际标准银行实务最新修订本的修订顾问委员会联合主席(2013),香港及中国法院的银行及贸易融资专家证人,前美国银行副总裁等。

从韩进海运破产案看国际贸易术语(Incoterms®)的正确运用

不限

4

323

(星期四)14:00-1530

图书馆

802

培训教室

图书馆

网络“Free”学术资源的获取与利用

李慧: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教师

因特网资源的日益增多,使得网络众多免费资源呈现出良莠不齐的局面,讲座主要介绍经过筛选的因特网免费学术资源与工具,并推荐相关学科的免费学术网站。

不限

5

323
(星期四)
15:00-16:00

宁远楼
722

法学院

泰国孔敬大学比较公共采购法暑期课程宣讲

丹尼尔·米德夫

关于泰国孔敬大学比较公共采购法暑期课程的介绍。

不限。

有意向参加的同学请于321日中午12点前,发送姓名、专业和联系方式至tiantian8904@126.com,以便接收后续通知。

6

323
(星期四)
19:00-20:30

宁远楼
828

商学院MBA/EMBA中心

全球金融市场与中国经济转型

祁斌: 曾任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创新业务监管部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合作部主任、北京证券期货研究院执行院长,现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祁斌先生将结合他对业内的洞察和研究,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背景下中国当下经济转型谈谈自己的看法。

不限

7

324
(星期五) 18:00-20:00

科研楼
101

商学院MBA/EMBA中心

一带一路—改变中国地缘政治的战略抉择

陈晓声: 中共福建省纪委宣传部原部长、福建省文物考古博物馆学会志愿者委员会主任。

陈晓声先生将结合长期进行的关于廉政文化、地缘政治、历史文化保护、文学艺术的研究,剖析一带一路这一国家层面的战略构想与中国地缘政治的联系,以及该战略将怎样影响中国未来的地缘政治,又会对亚洲乃至世界的经济政治格局产生怎样的影响。

不限

    以上活动举办的各项事宜由主办单位负责,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信息的收集与发布,并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如信息有变动,以主办单位最新通知为准。感谢国际合作交流处、商学院MBA/EMBA中心、法学院、图书馆的支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3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