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十大杰出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量:

各学院: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榜样,激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现组织开展2018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度十大杰出研究生”相关评选工作。具体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依据

  “十大杰出研究生”荣誉称号是学校授予研究生的最高荣誉,用于奖励在专业学习、科研创新、文艺体育、社会公益、励志创业、见义勇为、校园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或做出突出贡献的我校全日制研究生中杰出的学生,依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度十大杰出学生”荣誉称号评选办法(2014年修订)》(外经贸学党发〔2014〕4号)进行评选。

  二、推荐人数

  “十大杰出研究生”荣誉称号每年授予10人。请各学院根据参评条件,按附件2中的名额分配指标进行候选人推荐,推荐人数应小于或等于分配名额。

  三、评选条件

  1.必备条件:

  (1)评选当年为我校全日制研究生在读学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违法行为;

  (4)身体健康,乐观向上,诚实守信,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5)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具备突出的科研能力;

  (6)积极组织并参与学校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并有实际贡献。

  2.研究生须至少具备以下两项条件:

  (1)积极参加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或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等科研成果;

  (2)在国际、全国或省部级比赛获奖或受到国际性、全国性或省部级组织、机构表彰;

  (3)具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在爱心助人、热心公益、见义勇为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有突出事迹;

  (4)积极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青年马克思主义宣传者;

  (5)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在读期间参加过一次以上社会实践或调研活动,或在创新创业方面表现突出;

  (6)主动参与研究生服务,对我校研究生学生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并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认定。

  (三)破格条件

  对国家、社会或学校做出特殊贡献,其先进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或成果卓越被广泛认可的学生可突破上述条件予以破格奖励。

  四、申请材料(提交格式要求详见附件3)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度十大杰出学生”荣誉称号申报表》(见附件5,纸质版);

  2.申请书(1500字左右,纸质版和电子版);

  3.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

  4.推荐信两封(纸质版,校内外人士均可);

  5.在校成绩单(中文即可,纸质版);

  6.学院开具的综合排名证明(纸质版);

  7.个人照片3张(电子版,每张照片要求2M以上);

  8.2分钟视频(1G以内)

  五、评选程序

  1.学院推荐

  请各学院根据参评条件,公开选拔,按分配名额指标推荐本单位最优秀的学生参评。

  2.校级初审

  依据学院上报材料及视频展示组织评审团进行初选;评选产生15名十大杰出研究生候选人进入决赛答辩展示环节。

  3.决赛

  研工部将组织现场答辩会,评选产生2018年“十大杰出研究生”;邀请教授代表、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组成评审团。

  六、具体要求

  1.请各位申请人如实上报材料,基层单位对本学院研究生成果及相关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学校将统一整理予以公示。

  2.请各学院做好广泛宣传动员工作,甄选、推荐本学院最优秀的学生参评。

  3. 请各学院于3月30日下午15点前将本学院推荐的研究生需提交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uibeygbjz@uibe.edu.cn,纸质版材料交至诚信楼708研究生工作部,联系电话:2229。

  说明:纸质版材料报送时,候选人请按申请材料序号顺序整理成册(不需装订);电子版材料报送时,每位候选人的材料请放在一个以姓名命名的文件夹中,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