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五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量:

关于举办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五期)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广大研究生中着力培养一批信仰坚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校开办了 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以下简称研马班)。“研马班”2017 5月份开班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四期培养了200余名学员,目前已经成为我校研究生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本学期学校开设研马班”(第五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研马班面向在校研究生骨干,包括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思想政治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重点倾向于2019年新生。基本条件为: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政治表现好;

(二)品学兼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表现特别优秀,培养潜力大;

(三)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具有一定影响力;

(四)现为全日制非应届在读硕(博)士研究生。

二、选拔程序

研马班培养期为1年,培养规模为50人。学员选拔程序如下:

(一)学员

1.学院推荐:请各学院组织根据选拔的基本条件,按附件二中的名额分配指标进行推荐。被推荐学生需填写《附件三:报名表》(一式两份)上交所在学院,并由学院组织进行初审。初审无误后填写《附件四:推荐汇总表》。

各学院应于1021日(周一)下午4前将纸质版报名表和汇总表(一式两份)交至诚信楼708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到研工部邮箱uibeygbsz@uibe.edu.cn,电子版文件及邮件主题命名为:××学院研马班推荐。

2.自荐:有意报名的同学请认真填写《附件三:报名表》,并于1021日(周一)下午4点前将报名表(一式两份)交至诚信楼708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到uibeygbsz@uibe.edu.cn,电子版文件及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学院+年级+个人报名。

(二)资格审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对推荐及自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初选成员名单并通知入选成员参与综合考察。

(三)综合考察

综合考察分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时事政治与理论知识测试

2.面试:结构化面试

笔试将于1023日(星期三)进行,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名单公示

面试环节结束后,按照两项考察综合得分,确定拟入选学员名单,学员名单将于10月下旬进行公示。

三、培养内容

入选第五期研马班的学员将有机会参加我校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大讲堂。该课程已被列为我校公共选修课,课程考核合格后将进行学分认定。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确保实效

各学院分党委结合本院实际,精心部署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通过整合院内资源,完善培养机制,形成校、院、班多级联动的工作网络,确保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广泛宣传、突出影响

请各学院分党委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途径做好第五期研马培训班的宣传、动员工作,组织优秀研究生报名,提高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