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北京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北京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作者:刘新颖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量:

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高校基层党建,筑牢高校基层战斗堡垒,根据《教育系统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安排,结合当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北京市教工委将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组织开展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现将组织我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北京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引导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筑牢坚实战斗堡垒,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二、培训对象

学生党支部书记。建议优先选拔由学生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参加培训,如无法选拔,可由学生担任党支部副书记(教职工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参加。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已参加2019年北京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员不用参加本次培训。

三、培训时间

2020年6月30日至7月12日为网上报名阶段,报名操作指南见附件;7月13日至8月31日为集中学习阶段;9月1日至9月18日为培训总结阶段。

四、培训名额分配

学院

名额分配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2人

金融学院

2人

国际商学院

2人

法学院

2人

英语学院

1人

外语学院

1人

信息学院

1人

保险学院

1人

公共管理学院

1人

国际关系学院

1人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1人

统计学院

1人

 

五、有关要求

1.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员遴选、培训组织工作。请在7月3日中午12:00前将本学院学员信息汇总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uibeygbsz@uibe.edu.cn。

2.  本次培训经费由教育部提供专项经费支持,不向任何个人收取任何费用。

3.  请各学院遴选出的培训学员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微信群。

联系人:罗老师

联系电话:64492544

 

附件1: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学员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2:网上报名操作指南(图文).pdf

党委组织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