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暑假防疫及安全教育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暑假防疫及安全教育的通知

作者:刘新颖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07-12   浏览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暑假已至,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有关安排,为进一步加强2020年暑假研究生防疫教育及安全教育等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暑期放假安排

2020年暑假从7月4日起,至9月1日结束。研究生老生自9月2日至9月4日分批返校注册,并于9月7日(周一)开始上课。研究生新生于9月13日(周日)报到。

二、加强防疫教育,关注学生动态

1.  请各学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防疫教育。教育引导研究生在暑假期间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要求研究生原则上不去境外出差旅游,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空间狭小、环境封闭、通风不良的场所。

2.  做好研究生暑假期间防疫管理。严格落实“未经批准不返校”政策,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与研究生保持信息通畅,及时了解研究生动态情况,如若发现研究生有体温异常、隔离观察以及患病入院等情况,应及时上报学校。

三、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安全排查

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暑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应召开研究生假期安全教育线上专题会议,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通过典型案例、制度解读等,多形式、多载体、有针对性地教育提醒广大研究生防范各类安全事故、防人身伤害、防电信网络诈骗、防传销、防高额高利借贷等,增强研究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暑假适值汛期台风季节,针对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应教育研究生防暑防汛防雷防震,切实提高研究生防灾避险和自救能力,将安全教育工作落实落细。

2.  做好离校研究生宿舍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排除工作和违规违禁物品自查工作要严格执行学校相关管理要求,对排查的有关情况进行登记,对违规研究生及时开展批评教育。

四、落实值班制度,提升应急能力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假期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如遇突发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确保突发事件得到有效处置并及时准确上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