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拔2020-2021学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的通知

关于公开选拔2020-2021学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的通知

作者:刘新颖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量: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我校研究生会改革,支持和引导研究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同学成长成才,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面向全校研究生开展新一届校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的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同学均可报名:

1、具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籍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2、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党员优先;

3、学习态度端正,学有余力、成绩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对研究生会的宗旨、任务及定位有深刻理解;

5、具备较强的领导能力和工作能力,有较高的组织管理能力,有较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能够团结和带领同学做好各项工作。

二、人员设置

根据改革精神及相关要求,2020-2021学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会共设六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外联部、宣传部、文体部、权益部、博士生部,各部门设2-3名负责人。

三、选拔程序

1、学院推荐

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面向全校研究生公开选拔,符合要求的同学都可参与,每人限报两个部门。

符合选拔要求的候选人,填写附件一《2020-2021学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公开选拔报名表》,附件一需经学院团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签字盖章,另附成绩单。附件一和成绩单请于10月23日(本周五)中午11:30前提交至诚信楼708。

本人填写附件二,附件一和附件二电子版发至02704@uibe.edu.cn。

2.资格审核

学校相关部门对提交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确定候选人名单。

3.面试答辩

学校相关部门代表和学院分团委书记代表组成面试小组,对候选人进行面试。

4.公布结果

依据面试情况,结合日常工作表现决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确定最终名单。

四、注意事项

个人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选拔资格,并进行通报批评。

咨询电话:段老师(64494626)


附件一:2020-2021学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公开选拔报名表.docx

附件二:2020-2021学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公开选拔报名信息表.xlsx

 

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