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我校红色“1+1”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我校红色“1+1”活动的通知

作者:刘新颖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量:

各学院、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部署,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做起来”工作安排,激励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北京市委教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通知》精神,学校决定开展红色“1+1”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永远跟党走

二、活动形式

各学院、研究院组织选拔优秀学生党支部参加,深入北京农村、社区与基层党支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等,通过共同学习、共同宣讲、共同实践,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基层建设发展;投身基层实践,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垃圾分类、街巷治理等活动,全面展示新时代首都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诺力行中牢记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三、活动要求

1.共建活动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过程中做好相关防护工作(视疫情变化情况,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2.各学生党支部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等重大事项,与京津冀地区农村党支部、乡镇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驻京部队等结对共建。

3.每个学院、研究院至少组织一个学生党支部参与共建活动,每个学生党支部应在做好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主题,至少开展3次以上的共建活动。

4.共建活动应坚持求真务实,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努力提升共建单位群众的获得感。

5.鼓励各学生党支部邀请我校知名专家学者、导师和青年教师参与指导共建活动,提高共建活动质量。

6.各学生党支部要利用暑期和节假日全年开展共建活动,并注意保存相关活动资料,包括照片、视频和文字资料等。

7.各学生党支部需于9月底提交一篇活动总结文章,内容包括活动目的、时间、地点、活动形式、活动过程和活动成果等,字数不少于3000字,并提交5到8张反映共建活动情况的典型照片;各学生党支部在活动过程中要及时拍摄视频材料,活动结束后进行制作加工并提交。

8.各学生党支部在活动中要及时收集共建单位党员对活动情况的评价以及其他能反映活动成果的材料。

四、活动申报

1.各学院、研究院请于5月12日17点前确定参加活动的党支部并填写《2021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申报表》(见附件1)、《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共建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研究生党支部共建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研工部公邮:uibeygbsz@uibe.edu.cn,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至诚信楼708办公室。本科生党支部共建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学工部公邮:uibexssz@163.com,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至求真楼218室。

2.组织部将会同研工部、学工部根据各支部申报材料,对共建活动进行立项审核,并及时将审核结果通知各学院、研究院。

联系人:艾菲拉 3873 罗东东2544

五、经费与奖励

1.学校将在2021年10月组织校内验收工作,根据各党支部活动情况和效果以及活动材料质量进行验收。

2.在校内评审的基础上,推荐优秀学生党支部参加北京市示范活动评选。

3.获得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的党支部,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附件1:2021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红色1+1”活动申报表.doc

 附件2: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共建情况统计表.doc 

 

党委组织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