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研马班学员参加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1-23   浏览量:

为了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1117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了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场报告会,报告会特邀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为主讲人,全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的学员代表积极参加了这次会议。

蒋庆哲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冲锋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统揽事业全局,顶层设计并科学部署事业,是指导全党的纲领性文献。

齐静部长在报告会中提出,学习十九大报告要坚持从原文出发,只有融会贯通地学习十九大报告,才能领悟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实际,才能更好的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时也对我校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加强思想政治引导,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二、注重高校民族宗教,搞好民族团结,促进民族认同感,同时要防范教员传教,抵御境外传教,加强全面引导,坚持政教分离,宗教与教育相分离;三、发挥对外经贸大学的自身优势,加强港澳台同胞的学生工作,引导爱国意识,宣传好国情,增加国家认同感,提高对外交流水平。四、加强统战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培养,形成政治共识,加强知识分子实践锻炼,丰富岗位实践经历。

会议还邀请了我校民族党派代表孙洁教授,教师代表熊李力教授,第一期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李春鹤同学对这次报告会发表了他们的切身体会。李春鹤作为研马班学员代表表示,听了齐静部长的讲话,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变得更加全面,今后将更加认真地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利益紧密相连。作为研马班学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群体中起到垂引领和带动作用。作为国家和民族培养的未来创新型人才,研马班学员作为中国社会主义的青年力量,将保持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去迎接社会主义新时代。

通过这次报告会议,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的学员们收益良多。在听报告过程中他们不断思索,领会报告内容,会后认真学习,提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他们也纷纷提出了自身对这次报告的理解和感悟。他们表示,迈入新时代,风起扬帆正当时。广大青年学子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勇担历史使命,书写人生华章。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十九大精神将不断激励着我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他们还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党在为知识分子营造创新创业环境上做出的诸多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知识分子的担当,珍惜机会,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将自身职业发展与国家建设相结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