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立远志·启新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六届SEED青年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28   浏览量:

       2017年11月26日,“立远志·启新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六届SEED青年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论坛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对青年的号召,以“立远志·启新章”为主题,旨在鼓励青年早立志、立远志,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出席论坛的嘉宾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连英青,点评嘉宾、我校商学院青年教师周末,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孙士伦,兄弟院校代表、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会主席韩笑等。出席论坛的还有研究生会指导教师肖明明、研工部李孟一老师、外语学院辅导员段子忠老师。论坛还邀请到了来自三十余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们。

  连英青老师首先对论坛举办致辞。她回顾了历次SEED论坛的缘起和历史,并提出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内外兼修、内外兼秀”的新时代青年,要与祖国和时代同行,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孙士伦主席代表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坚持独立思考、勇于承担责任;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创新能力;坚定人生目标,为梦想奋斗”的倡议。韩笑主席代表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会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团结包容,学会交流与合作;志存高远,增强责任与担当”的倡议。  

       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更成为了新时期大学生活动的标杆。第六届SEED论坛也继续了秉承“Share、Enlighten、Enjoy、Develop”的宗旨,以“立远志·启新章”为主题,展现了新一代青年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指点江山,意气风发的时代风貌。

  论坛分为上下午两个半场,之间还穿插有文艺演出。上午的嘉宾为4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才俊:清华大学与中科院联合培养博士程传同以“半导体与石墨烯”为题,为观众科普了半导体学科对社会的贡献以及新材料石墨烯,讲述了自己与石墨烯的不解之缘;RAiNBOW计划林展秋为我们讲述了自己走向音乐之路的原因以及自己在坚持音乐之路上的收获;中国音乐学院高材生倪雷生动形象的向观众介绍了苏北大鼓、月牙钢板以及美声和民歌相结合的唱法,在讲述自己接触、学习到传承传统曲艺时,以现场表演的形式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苏北大鼓和传统曲艺魅力;95后游泳奥运冠军张雨涵为我们娓娓道来游泳为自己带来的成长与启发。

  下半场,四位嘉宾就在科研或工作领域取得的成就与到场同学分享。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的博士研究生刘肇恒以“中西医的科研临床思路比较及病症隅举”为主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方式,通过对中西医科研思路、中医理论体系的介绍为观众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医药科研世界;互联网初创公司——编程猫的合伙人,以“选择”为主题,介绍了自己创业的少儿编程教育领域,通过新颖有趣的方式实现对少儿的编程教育目标;科研达人、清华大学博士后赵杰亮以 “不拘一格,学无止境”为主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如何因一次郊游经历而踏上蜜蜂仿生研究之路;北京六扇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哈楠以“一个贸大毕业生的送外卖之路”为主题,讲述了大学实习、创业的所思所得所想。他用“正直、负责和真诚”贯穿演讲,告诉我们风光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艰辛,创业固然艰难,但是只要保持正直、负责和真诚的心态,最终都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

  第六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SEED青年发展论坛通过演讲、表演、互动等形式,汇集了不同领域学有所长、开辟新道路、发现新思路的研究生或同龄人,以创新的魅力、独特的视角和故事的感染力与听众的思维进行碰撞。传递给了听众一种想要改变自身、改变现状的力量。论坛呈现给了听众一场视觉与听觉、精神与学术上的饕餮盛宴,带来了跨学科、跨领域、跨专业、跨思想的大碰撞,每一个音符扣人心弦,每一句话语掷地有声,它们洒落在听众内心,犹如播撒思维的种子,引人共鸣的同时启发同龄的青年人从不同的角度来重新审视我们所处的这个世界。

微信图片_201711281123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