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三个研究生基层党组织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8-03-22   浏览量:

  2017年11月,中共北京市委教工委组织开展“北京高校红色‘ 1+1’示范活动”及“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评选,我校保险学院研究生第三、第四联合党支部与经贸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优秀奖”;法学院虹远楼10042宿舍获得“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宿舍)”荣誉称号。 

  自北京市委教工委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通知》以及《关于开展2017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的通知》以来,我校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积极动员研究生党支部、班集体以及学生宿舍结合自身特长优势,对接基层党支部开展各类主题活动。通过学院申报、专家评审等形式,共12支研究生党支部申请立项。各研究生党支部利用暑期和节假日时间多次开展共建活动,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感召群众、带动群众,并在活动中及时收集共建单位党员对活动情况的评价,不断提高共建活动质量。最终,我校保险学院研究生第三、第四联合党支部与经贸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优秀奖”。法学院虹远楼10042宿舍获得“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宿舍)”荣誉称号。

  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及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由北京市委教工委组织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高校班级、学生宿舍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党员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品牌化,形成具有学院特色、学科特色的党支部活动品牌。号召广大学生党员结合自身所学,立志为祖国基层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以及优秀研究生基层组织评选活动的开展,是我校切实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研究生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我校两个研究生党支部以及一个学生基层组织获奖,是对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肯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夯实实践育人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研究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引导青年学生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