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18学年春季勤工助学中心固定岗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量:

  研究生勤工助学中心2018年3月29日中午,在宁远630教室召开研究生勤工助学中心固定岗培训会,新加入的53位固定岗勤工同学接受了岗前培训。此次培训会根据研工部勤工助学中心要求,围绕研究生固定岗勤工在职岗位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固定岗勤工同学进行培训,勤工助学中心主任贺东元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并作了总结。

  微信图片_20180329231705 

  我校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研究生党委工作部不断整合校内外资源,规范勤工助学岗位,积极创造条件在校内为研究生提供勤工助学机会。勤工助学旨在此次培训会意在让新成员更快熟悉并融入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工作,发挥学生的专业优势,以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同时为校区学子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服务。

  17990AC6-ED6A-4782-AEEC-92739EA9FF07_org 

  此次培训会由王锋锋同学主持,在会上,王锋锋同学首先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其次就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作了说明和强调。关于在岗内容、纪律要求,她主要强调了四点。一是上岗要守时。在固定岗上岗期间,要求每一名同学要按时到岗。若勤工同学遇到紧急情况,不能到岗时,应提前向岗位负责人请假,主动跟老师沟通协调。若有特殊或者紧急情况,则需要及时负责同学和老师。二是工作要认真。勤工同学需要听从办公室老师的安排,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三是具有保密意识。勤工同学在岗期间,一定对自己岗位上的学校机要文件、对办公室重要的信息或文件保密。最后,提醒同学们关注贸大研途公众号,及时了解勤工助学相关通知资讯。

  22FBE830-E5DE-4068-8ADF-E8808B9B7BFE_org_001 

  随后财务处李婵同学就其工作内容和流程分别做了详细介绍和再次强调。首先是工资发放情况,她分别介绍了固定岗和临时岗的情况。其次介绍工资发放的时间安排。固定岗每个月按照全勤状态发放,临时岗是按照考勤表上的签到记录计算并发放工资。

  最后,贺东元老师从勤工中心的服务宗旨、勤工助学的意义、勤工中心今后的工作三个方面做出总结。

  微信图片_20180329232310 

  贺老师认为,勤工中心最核心的宗旨服务宗旨是为每一名参加勤工的同学提供做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也是锻炼当代大学生思想品格的重要途径,参加勤工助学工作能够让学生培养服务精神和责任意识,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为他们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基础。当然,这就要求每一名勤工同学,学习态度端正,遵章守纪,服从管理,坚持原则,顾全大局。

  最后,贺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以一名工作人员的身份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做好工作!勤工中心也会和大家一起的成长,为每一名同学提供更优的服务,为学校各个岗位提供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