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博士后、博士生赴天津市河北区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18-04-2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持全方位开放办学理念,推进校府校地合作,加强博士后和博士的国情社情教育,学校组织开展博士后、博士的社会实践活动。

  4月19日,应天津市河北区邀请,我校研工部副部长连英青、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褚洪生带领30余名博士后、博士生赴天津市河北区就开展高层次人才挂职事宜调研考察。天津市河北区人才办组织部副部长李彦、天津市河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叶炀等专程到天津站迎接我校一行,并对我校博士后、博士生到天津市河北区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

                                                    

  天津市河北区人才办从历史人文、高精尖科技、自然风光等方面安排对当地的实地考察,我校一行分别参观著名的尔宝瑞蜡像馆、梁启超故居纪念馆以及觉悟社纪念馆,深入了解天津市历史文化精神。在参观五四运动中天津青年学生的进步社团觉悟社时,现场的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的行程主要集中调研天津高精尖产业,天津近年来发展迅猛,高精尖产业呈崛起态势。我校一行分别参观调研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和空客A320总装公司,这几家企业的高新技术和高科技成果是天津众多产业发展成果的缩影,也是天津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高端产业引进的代表作。此外,我校师生在天津之眼码头欣赏了河北区美丽的海河风光,感受天津的自然之美。

                         

  我校此行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对本次调研考察活动表示高度评价,感谢学校提供校地合作的机会。英语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王刚谈到:“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和河北区人才办的精心组织,让我认识到天津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中的重要作用,也深刻感受到当代大家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不断努力奋斗奉献的结果。作为一名博士生,时刻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刻苦学习,期待将来能够利用自身所学,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金融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赵丹丹说“很荣幸能够借此机会参观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以及空客A320总装公司等,此次活动令我感受颇深。其中,高端院的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技术、增材制造(3D打印)、集成电路(IC)制造装备等技术,旨在重点发展《中国制造2025》的10大领域。”她认为“天津市正着力打造市校合作、科技研发以及人才集聚等平台,助力天津市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和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隋修平认为:此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拓宽了在校学生的眼界,拓展了社会实践的渠道。信息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闫广州认为通过此次天津之行,开阔了视野,对博士生完善自身知识、提高社会实践的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希望类似的活动多多举行!

  本次调研考察活动得到天津市河北区人才办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社会服务水平,加深与天津市河北区之间的人才合作提供了窗口机遇。我校将积极推动下一步深层次的合作对接,鼓励引导博士后、博士生运用专业知识参与到天津市河北区的区域发展和经济建设中去,将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建立全方位育人体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