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对话毕业生”交流分享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量:

  2018年5月11日19:00点,由研究生勤工助学中心主办的“对话毕业生”交流分享会于我校宁远楼105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包括嘉宾分享、互动交流和游戏环节。活动邀请了通过实习获得offer的魏然同学、成功考取北京公务员的赵冰清同学以及一直为大家服务的勤工助学中心李智同学分别就“实习如何留用”、“做闪闪发光的自己”、“我在勤工中心的一年”主题做经验分享。勤工助学中心主任贺东元出席了本次活动。

  IMG_5610

  

  IMG_5632

  

  交流会从即将毕业的魏然师姐的分享拉开序幕。魏然师姐详细介绍了通过实习获得留用机会的路径。首先,第一点是看自身条件是否符合目标公司硬性要求。如果满足要求,则进一步观察公司价值观、团队实力、工作内容和前景等是否与自己的要求相符。如果符合,则主动了解公司秋招情况,了解招聘计划,为获得提前录取做准备。在互动环节,有同学问到,实习中有哪些需要避开的坑?对此,魏然师姐认为,第一,如果实习过程中自己处于无人带的境况,获得留用的概率将比较低。但如果自己能够积极主动地做事,则依然有被单位领导赏识的机会。第二,警惕用人单位的口头offer,可能会变卦。还有同学问,师姐获得留用的主要原因是什么?魏然师姐认为,首先团队有招人的计划,并且自己完成好了工作,再加上自己身上的一些特质恰好是团队需要的,因此获得了留用。

  

  IMG_5704

  

  第二位嘉宾赵冰清师姐分享了她学习经历和公务员备考经验。赵冰清师姐提到,大学的课程展示活动锻炼了自己独立思考和表达的能力,公考之路让自己更懂得放弃与坚持。关于公务员备考,师姐认为,第一步是明确报考目标,求其上者得其中;第二步,专心备考,大量模拟,学会行政思维;第三步,不要设限,全力以赴,调整心态,持续成长。赵冰清师姐还分享了三点经验。首先,努力找到自己与别人不同的特质,放大优势,同时扬长避短,让自己变得不可替代。其次,坚持做自己热爱的事情,然后在试错中不断调整。最后,持续学习,不断跳出Comfort Zone。在互动环节,师姐提到,选择与别人不同的路,难免会焦虑。但当自己下定决心并付出足够努力时,希望会在心中生起,焦虑自然会消退。

  

  IMG_5725

  

  第三位嘉宾勤工中心副主任李智同学分享了在研究生勤工助学中心工作的历程,讲述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问题的过程。他表示自己在研究生勤工助学中心收获了很多朋友,同时锻炼了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嘉宾分享结束后,紧接着的是活动的游戏环节——圆球游戏。游戏主要考验考验团队协作能力。首先按游戏规则进行分组,在3分钟内讨论圆球传递方法以求三个乒乓球按游戏规则在组内传递时间最短。然后,三个小组同时开始比赛,传递3个乒乓球用时最短者获胜,获胜小组将获得精美奖品。最后各小组派出一名代表总结团队用的方法,由嘉宾进行点评。

  IMG_5765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进行紧张的讨论  

  IMG_5773

 

未命名_meitu_0

                                                                                     三位同学报告总结团队的思路和方法

  游戏环节,各小组热烈讨论传球的方法。最终用时仅8秒的一个小组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同学们在游戏环节中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最后,各小组派出了代表总结团队对游戏的思考以及采用的方法,活动在同学们的分享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勤工助学中心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