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勤工助学中心固定岗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量:

  研究生勤工助学中心在2018年10月25日12:30于宁远104教室召开研究生勤工助学中心固定岗培训会,新加入的69名固定岗勤工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此次会议是根据研工部勤工助学中心要求,围绕研究生固定岗勤工在职岗位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固定岗勤工同学进行培训,勤工助学中心指导老师贺东元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并作了总结讲话。

  

  此次培训会由秘书处冯丽娜同学主持,在会上,冯丽娜同学首先对出席本次培训会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本次培训会主要有6个环节组成。首先,冯丽娜同学对研究生勤工中心进行了简介,研究生勤工助学中心直属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党委研工部的指导下管理和统筹全校的研究生勤工助学工作。本着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的宗旨,下设秘书处和财务处两个工作部门,协调安排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组织知识、技能培训。第二,对固定岗位的学生选择进行了说明,勤工中心主要根据贫困生优先,工作时间匹配,技能要求等方面综合考虑安排固定岗位。第三,固定岗位工作注意事项,此环节冯丽娜同学主要强调了四点。一是守时。上岗期间,要求每一名同学要按时到岗。若勤工同学遇到紧急情况,不能到岗时,应提前向岗位负责人请假,主动跟老师沟通协调。若有特殊或者紧急情况,则需要及时联系秘书处负责人或者贺老师。二是认真负责。固定岗学生须听从办公室老师的安排,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三是保密意识。固定岗学生须对自己岗位上办公室重要的信息或文件保密。四是技能学习,多数固定岗学生主要协助老师整理文件、表格材料,应主动提高使用办公室软件的能力,以便更好协助老师工作。

  

  随后财务处李志欣同学就工资发放做了详细介绍及固定岗的缺勤处理。勤工中心会送到各办公室考核表,月末收回,由办公室的负责老师记录大家的出勤情况,工资是按全勤状态发的,如有缺勤会在下个月的工资里进行扣除。最后,工资下发后,同学们请自行核对工资是否发放到位,未收到工资或数额有问题的同学请尽快联系财务部同学,由财务部同学统一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告知相关同学。

  

  第五个环节是贺东元老师讲话。贺东元老师首先询问了大家为什么从事固定岗工作的原因,三个同学给了三种不同的答案,分别为赚取生活补贴,充实自己生活和拿到助管资格,贺东元老师做了总结强调无论从事这份工作的初衷是什么,既然已经做了这个选择,那便是自己的责任。

  

  贺老师认为,从事勤工工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既得到了一定的生活补贴,又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主要强调了两点内容,一是要提高自己的效率,争取工作学习两不误。二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贸大两年的研究生生涯非常短暂,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和把握。

  最后一个环节是提问互动。参与此次培训会的固定岗位同学提出了在岗位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冯丽娜同学给予了耐心全面的回答,同时表示所有在岗工作学生遇到问题请随时联系勤工中心负责人,我们会尽力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研究生勤工中心一直在承担它的使命,发挥它的作用,尽心尽力地为每一位学子服务,它每年安排固定岗位140余个,临时岗位1700余人次。此次培训会上研究生勤工中心加强了本届勤工学端正态度,遵章守纪,服从管理,坚持原则,顾全大局的意识。勤工中心也会和大家一起的成长,为每一名同学提供更优的服务。相信研究生勤工助学中心会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创造出更多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