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教工作培训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量:

 

2019年10月16日中午12点30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教工作培训会在宁远三层会议厅成功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教参会学习,培训会由研究生助教工作负责人赵越主持。 

首先,研究生助教管理中心负责人韩守印详细解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助教管理办法(2016年试行)》,帮助助教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助教工作的职责、工作流程。

文件讲解后,赵越老师针对助教上交考核表出现的错误和问题,向大家做了讲解,帮助助教们规范地填写助教考核表,完善助教工作对助教在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进一步强调,助教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各位助教要在工作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为210门课程安排了研究生助教。其中139门课程助教由教师指定、工部公示认定,71门课程助教由工部选拔。本学期研究生助教人数共计202人,全部助教由工部负责培训和管理,统计工作量并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