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8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赴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缅怀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b5ef6e6d2de59ccd0730554a3f714f5

  8e63c2ed09ac56d8fe4367f16bd90bc

  香山革命纪念馆正中矗立着“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大型铜像,诉说着70年前,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进驻香山,由此让香山这座拥有近900年历史的古老园林,在新中国成立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步入观展,在长约900米的展线上,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展览,通过图片、地图,大量的实物、文献和档案,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6c5b79f2f02caef5b6f2e97df203fd7

  6179876ba35abaa709d6c1ba5a99f32

  随后支部一行参观了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双清别墅,进一步了解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的卓越探索和历史贡献。

  e885de6fa7e49d19e3448ed2635d0aa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始终不忘初心,将“赶考”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牢记使命,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