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四名研究生在“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量:

  【研工部讯】近日,北京市教工委公布“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我校4篇研究生优秀征文作品获奖。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郑隐桐《为无益之事,阅有涯之生》荣获大学学生组一等奖,英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文阁《亮剑深海,耀我中华》、国际经济研究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杨春莉《祖国颂》、外语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连理《青春告白祖国,青年肩负希望》荣获大学学生组三等奖。郑隐桐、刘文阁和连理三位获奖研究生均为我校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

  “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于2019年9月至11月在北京市开展,旨在动员全市师生积极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党委宣传部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工委通知要求,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广泛组织此次征文活动开展。活动得到了我校研究生的热情参与,同学们积极投稿,用自身经历、自身所见讲述了新时代祖国各地发生标志性变化的故事,描绘贸大青年心中的时代精神、报国情怀。经过学院推荐、学院遴选,我校共推选4篇主题鲜明、内容精彩、情节感人的研究生优秀稿件。

  郑隐桐同学在《为无益之事,阅有涯之生》一文中分享了“种子”“中国声音”和“中国方案”三个故事,他亲身感受到中国与日俱增的国际影响力,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应勇于开拓眼界,了解世界。刘文阁同学在《亮剑深海,耀我中华》中向大家讲述了她作为前中国人民海军成员的经历,见证过伟大祖国的责任与担当,她认为个人成长和祖国命运紧密结合,祖国的发展也激励着个人不断成长。杨春莉围绕“五位一体”创作诗歌《祖国颂》,歌颂祖国峥嵘七十载岁月,抒发新时代青年的爱国之情。连理同学通过《青春告白祖国,青年肩负希望》一文抒发自己对祖国的告白,他提到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更应肩负重任,有所作为。

  此次主题征文活动,我校研究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从不同的视角抒发出了贸大研究生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彰显了贸大学子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的风采。贸大研究生将以此次征文活动为契机,青春告白祖国,牢记青年使命,在未来成才发展的道路上做到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世情国情,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增长知识才干,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附:获奖情况

 序号

  文章名

  姓名

  奖项

  1

  为无益之事,阅有涯之生

  郑隐桐

  一等奖

  2

  亮剑深海,耀我中华

  刘文阁

  三等奖

  3

  祖国颂

  杨春莉

  三等奖

  4

  青春告白祖国,青年肩负希望

  连理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