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收看全国两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量:

2021年3月4日,中国进入两会时间。3月4日下午三时,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如期开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马班”通过互联网、电视等观看开幕会直播,学习“两会”精神,“研马班”学员热议政协工作报告,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民智民意全面表达的发声筒,也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整体传达的扬声器。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奋勇拼搏,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创造了可以载入史册的新辉煌!这令身为党员的我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满载着人民的期待齐聚北京,“追梦人”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勇往直前、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披荆斩棘,创造更多的机会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满幸福感!初心笃定,蓝图在握,征程奋勇。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赵玉卿 国际商务 2020级研究生

观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反复被提到的关键词,这些关键词折射了时代变迁,反映了时代大势。无论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还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无论是抗击洪涝旱灾,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对战疫、战贫大考,中国共产党都没有辜负人民厚望,以奋斗姿态交出了人民满意的答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历史的交汇点上,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本次“两会”定能取得丰硕成果,为开好局、起好步凝聚起磅礴伟力。

——金融学院 闫尊 金融 2020级研究生

2020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也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抗疫史诗。面对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对于我们坚定必胜信心,在接续奋斗中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要意义。解决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社会热点问题,既是“两会”所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一份责任,同样也是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坚定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奋斗中绽放新时代最美的芳华。

——信息学院 宋培正 管理科学与工程 2020级研究生

在开幕仪式的全国政协委员会工作报告中,我不仅了解到过去一年我国取得伟大成就,更是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在祖国鹏飞发展之际,作为新青年更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为实现基本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勇毅前行。

——保险学院 边晓桐 保险专业 2020级研究生

3月已至,春意盎然,中国再一次进入“两会时间”。今年两会的如期召开本身就是一场胜利,战疫、战贫,每一场胜利都来之不易。今日,举国上下都在关注着这场“春天的约会”,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肩负人民的重托、怀揣人民的期盼,齐聚一堂,共商国是,共绘蓝图。2021年是中共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正因如此,今年的两会,更加备受瞩目,更加引人期待。今日我早早地就已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着两会的开幕,共赴春天之约,共听人民大会堂议政之声。

——政府管理学院 王晨瑗 社会保障 2020级研究生

阳春三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如期在京举行,也拉开了2021年全国两会的大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相信,今年的两会将为站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的中国发展铺开新的宏伟蓝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和学生党员,我们也担负着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我们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紧密联系人民群众,在自己的角色中有所作为,和祖国一起奋力前进,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晓娜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2020级研究生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求索楼101教室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在校研究生代表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并对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的起步年,在这个十分关键的时间节点,“两会”的如约召开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了全国人民继续拼搏、勇于追梦的斗志和信心。过去的2020年极度不平凡,我国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迎难而上,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即使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仍然保持了经济的正增长,我们中华儿女每个人都了不起。如今,“十三五”已经圆满收官,“十四五”已经正式启动,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更要立足岗位,拿出百倍信心,全力以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努力奋斗!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研究生辅导员 董俊缨

我与其他党员共同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经济改革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感受到国家在各项改革中所做的积极努力。作为青年党员,关注两会,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工作重点和规划。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积极主动关注国家动态,开拓进取,牢记党员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好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宁佳琳 金融专业 2019级研究生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冠疫情蔓延的一年,社会经济受到了巨大的影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所以这次全国人大会议意义重大。“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就为“十四五”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能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一名党员,我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工作,为国家完成“十四五”规划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国际商学院 吕婷婷 企业管理 2020级研究生

聆听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上总理的工作报告,深感过去的一年困难重重,但也收获满满。在艰难的抗疫历程中,党中央始终坚持并实践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涌现了一批“疫情不退我不退”、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人大代表。面对历史罕见的全球公共卫生考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仍然取得了重大成绩。在立足国内复工复产的同时,更是在严峻的全球形势下坚持举办了第三届进博会等重大国际经贸活动,与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我认为这极大地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和魄力,中国经济发展未来可期。

——法学院 何染昕 法律硕士 2018级研究生

过去一年中国经历了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变化,但是中国政府临危不乱经历住了考验,实现了经济稳定增长。人民始终处于政府工作的核心位置上,中国政府致力于解决民生问题,实现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这让我感到尤为自豪,能够在如此困难的大背景之下完成这样的成就,中国政府的强大是前所未有的,展望未来,我对中国的经济保持乐观积极态度,相信在中国政府与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能够继续实现经济腾飞,完成“十四五”规划确立的目标,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好的幸福生活。

——法学院 王泽荣 诉讼法学 2019级研究生

今天在学校的组织下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的直播,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触颇深。首先是认识到了今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意义尤其重大,其次是了解了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以来我国取得成就,我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面对严峻的国内疫情、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我国依旧在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科技、国防军事、生态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这也意味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正如报告中所提及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各领域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英语学院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唐铭珠 2020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