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十九大专栏» 研学十九大

研学十九大

“十九大宣讲走进英语学院”研究生宣讲团活动之二

     发布日期:2017-12-04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重要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工作,11月28日晚,我校“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宣讲团走进英语学院,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为英语学院四十余名研究生同学进行了以“我与十九大”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宣讲团”巡回宣讲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连英青副部长出席了此次活动。连部长指出,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宣讲团的成立,旨在帮助全体研究生更好地学习十九大精神,促进研究生之间进一步交流,充分发挥我校研究生的理论优势和人才优势。

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根据自己的专业特色,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十九大报告的要义和精髓。本次宣讲首先由来自金融学院的刘细宪博士主讲,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提出的金融监管相关要求,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从“主动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要靠加快金融改革开放”、“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话题”和“防控金融风险要立足于标本兼治、主动攻防以及积极应对兼备”三个方面进行了充分展示,详细阐述了控制“金融风险”和实施“金融监管”的重要性,同时也号召广大同学一起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

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宣讲员张蕾从绿色发展的角度出发,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在宣讲中她提出了“祖国的大好山河需要我们共同守护”的倡议,倡导作为青年、作为贸大学子更要从身边点滴做起,切实践行一个生态保护者的责任。对此,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赞同。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宣讲员郑晓庆从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中国梦是青年一代的”出发,通过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和介绍外媒眼中的“90后”、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关于青年的论述、“90后”中的党代表,向在座同学展现了“90后”青年的精神风貌。她通过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阐述了党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和青年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作用。

最后,来自英语学院的宣讲员康荣耀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深刻剖析了我国农村改革发展的现状,为在座同学充分阐明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关于乡村建设的新理念。他认为,中国的农村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在互联网遍布全球的时代,应该让中国农村也搭上新科技的顺风车,走向魅力无穷的现代化。

此次宣讲在英语学院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在活动过程中,英语学院的同学与宣讲团成员互动频繁,对于宣讲团成员提出有关“金融监管”和“中国梦与新青年”的问题,同学们都积极给予回应,;同时对于宣讲中提到的“维护生态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内容,同学们也积极同宣讲团成员展开讨论,大胆的发表自己的看法。此次宣讲活动交流讨论气氛十分热烈,真正实现了“十九大精神”宣传进校园的目的。

为使“十九大精神”在京华大地上落地生根,我校研究生宣讲团也在贡献着一份自己的力量。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深刻表明了我校研究生积极努力做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目标,更生动展现了贸大学子先进的时代感、坚实的责任感和卓越的使命感。

2017.11.30

研究生思想理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