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校级研究生会

校级研究生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会工作简报(2017年4月)

     发布日期:2017-05-02    浏览量:

    “春到临春花正妩,迟日阑干,蜂蝶飞无数。”踩着春风的脚印,牵着初夏的烂漫,五月缓缓拉开序幕。回顾四月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会的一系列工作都已有条不紊地开展。

    一、“名校巡讲,贸大专场”——变化趋势下的投资银行前景和职业规划 

    20174819点,我校研究生会外联部与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投行讲座系列之变化趋势下的投资银行前景和职业规划 ”讲座于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

    首先,第一位嘉宾D师兄从讲座主题出发,向同学们介绍投资银行及当前变化趋势。接着讲解并购重组业务,并说明在投行工作需要借助财务和法律知识进行对话;第二位嘉宾L师兄从债券市场简介、企业债券申报程序以及企业债券发行基本条件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债券业务,并结合自身经验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债券市场的实务操作;第三位嘉宾X师姐从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如何定义好offer、投行的核心竞争力要求、资本市场部概况、投行现状和发展方向、如何奠定基础,并对大家关心的实习、工作以及提高自身能力方面的问题提出中肯建议;最后一位嘉宾X师兄从经济发展形势入手,阐述当前投行的大好前景,并具体介绍IPO业务以及投行的就业问题。建议同学们确立目标后,并在理论和实践两方面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自身困惑与嘉宾们进行交流,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二、“挥动热情,激扬青春”——2017研究生羽毛球比赛

2017422日至23日,我校研究生会体育部与研究生羽毛球协会于红天体育场联合举办了“2017研究生羽毛球比赛”。422日羽毛球赛正式开赛,参与比赛的人数达到75人左右。首先,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依次进行预赛部分,分别决出各个项目前四强。423日拉开了半决赛、季军争夺战及冠军争夺战的帷幕。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产生每个项目的冠亚季军。


 

为期两天的研究生羽毛球赛点燃了参赛选手的拼搏热情,让学子们体验到运动的快乐。正应了毛泽东所言,“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全面发展的贸大人不仅要在学术领域竖旗立帜,更要在体育场上挥汗如雨、恣意驰骋!

      



三、斗志斗勇,追捕狼人”——UIBE第一届狼人杀争霸赛

423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由校研究生会宣传技术部主办的“UIBE第一届狼人杀争霸赛”初赛在博学楼203等六个教室如期举行。比赛过程中,参赛者或认真聆听他人发言陷入沉思,或据理力争斗智斗勇,用缜密的逻辑和具有感染力的发言,引导着村民找出深藏着的狡猾狼人。此次争霸赛参赛人数超过100人,经过长达六个小时的精彩角逐,12名参赛者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此次狼人杀争霸赛为各路高手玩家们提供了一个切磋的平台,让大家把自己的口才与智慧发挥得淋漓尽致。比赛在参赛者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接下来的狼人杀争霸赛决赛将带给参赛者们更加惊喜而极致的体验。


   四月芳菲渐尽,五月杨柳始容。热闹非凡的四月已经过去,接下来的五月,研会同样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活动,也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于广大学子,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