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校级研究生会

校级研究生会

恪守学术规范,倡导优良学风,力争学术创新

——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在学术氛围活跃的今天,广大学者在献身学术研究的同时,也在为维护学术道德、弘扬良好学术风气做出不懈努力。为了更好地营造优良学术氛围,在此,我们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体研究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共守学术规范,端正学术态度    我们应当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以繁荣学术研究、发展先进文化、推进社会进步为己任,反对沽名钓誉、急功近利、损人利己等不良风气,明确学术活动中的法律规范,尊重他人劳动和权益,保护知识产权,做优良学术道德传统的传承者。
二、倡导优良学风,捍卫学术尊严    我们应当用实际行动形成健康向上、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以行之有效的学术活动弘扬优良学风,严谨求学,诚实做人。尊重科学事实,自觉维护学校学术声誉;坚决抵制为人、为学上各种弄虚作假的行为。
三、力争学术创新,推动科学发展我们应当勇于探索、勤于思考、敢于突破,以昂扬的斗志、科学的方法争取学术创新,勇攀科学高峰。执勤奋做笔,蘸创新为墨,以学术为重,共筑贸大梦。
                                                                                                              倡议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体研究生
                                                                                                                         2017年5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