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研学组织» 研究生实践创新中心

研究生实践创新中心

关于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与学术创新中心的决定

外经贸学研工发[2015]4号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我校研究生躬行实践的务实精神和良好学风,鼓励广大研究生深入基层,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与学术创新中心(简称“实创中心”)。
   
“实创中心”前身是研究生寒假调研管理委员会。“实创中心”是研工部领导下的校级研究生组织,是目前学校唯一以培养研究生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的研究生组织,也是实现研究生全面发展,在社会实践与学术创新中培养研究生社会责任感与责任担当的重要平台。研究生社会实践与学术创新中心下设社会实践部、科研创新部、媒体运营部和综合管理部四个部门,主要负责开展研究生寒假社会调研项目、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以及研工部官方微信平台“贸大研途”的运营工作。
   
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中心具体制度将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与学术创新中心章程》中予以规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5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