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研学组织» 研究生青年组织联合会

研究生青年组织联合会

研究生青年组织联合会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6-02    浏览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青年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青联)成立于2012年,是我校研究生青年组织的联合自治机构,也是引导全校研究生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

青联成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贸大好味道”、“闪光侠高校行”、“汉字达人”、“牵手校园”、“真人图书馆”、“你的厨房,我的晚餐”、“我们约跑吧”等一系列在全校范围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的精神风貌,为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学术、科研、文体及公益活动做出了积极贡献。

 


 

“真人图书馆”是青联的全新品牌活动,邀请中外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面对面分享各自经历和感受,让在场同学得以聆听他们发自内心的声音以及大多数人不曾体验过的缤纷世界,展现了当代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旨在丰富贸大学子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扩大青联的校园影响力。

青联的“你的厨房,我的晚餐”活动,走进留学生群体。食物的香气与文化的碰撞下,中国学生与留学生越过平日里的无形屏障,话题不断,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牵手校园”项目也为大学生构建健康婚恋观的理论和实践方面提供一定的参考。

青联的“The Color Fight”活动充分发挥UIBE多元的文化特色,丰富的留学生资源,通过中外学生混合组队参与彩色大战,为贸大学生提供一次风格迥异、充满趣味性的阳光体育文化交流活动。活动受到中外学生的广泛好评。


 

青联的书汇活动是由青联平台支持部推出的一个线上二手书交易信息提供的活动,活动主要是收集校园内的二手书信息,然后以“贸大青联”微信公众号为媒介进行每期的线上消息推送。活动旨在为贸大的同学们提供二手书交易的相关信息,为大家提供一个节约的,便捷的图书获得方式,循环传递知识。

青联举办的各大院校的联谊活动也是我们的一大特色,通过组织丰富有趣的活动,为大家的相识提供一个平台,帮助大家结交来自不同院校的朋友,增进彼此的了解,在学习、生活、工作上取得共同进步。我们的活动,在各大院校引起了强烈反响,好评如潮。

青联是一个活泼、开放、包容的大家庭,致力于打造贴近同学、服务于同学的精品活动,青联内部非常团结友爱,我们定期举办内部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加强内部的沟通交流,增进友谊。

如果你想展现自己,体会缤纷多彩的研究生生活,我们张开双臂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