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康文佳:求索笃行开拓视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量:

  

  康文佳,中共党员,外语学院2017级日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外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锦赛期间担任日本国际田联理事陪同翻译志愿者。曾于联想集团、电通安吉斯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实习。2018年荣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研究生学生干部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019年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带领外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荣获校级优秀基层党支部称号。

  5736c8b961f66d35f0bab128d0456e4c

 

 立足理论,着眼实际 

  康文佳于201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党组织4年来,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密团结和服务同学,尽职尽责做好学生工作。勤于实践,应用本专业知识技能,积极参与校外日语口笔译工作,在学习中强化实践意识,立足理论,着眼实际,把学到的知识转换为工作的能力,打下良好的实践基础,奋力迎接新时期的挑战。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康文佳同志时刻谨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上级党组织主办的“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等相关专题学习讨论会和党员交流活动,领会上级传达的文件精神。通过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深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参与学生党建活动,更加关注时政,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政治理论,提高党性和政治觉悟。

  

  46d5fd6e4114e713134364904c03a5e8

 

 勇于担当,认真履职

  康文佳同志在担任外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期间认真履职,带领支部成员完成年度计划制定、学生党员发展、中央精神传达学习、党内活动组织等工作。组织支部党员与对外经贸大学附属小学教师党员进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和党际交流,组织支部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展等。切实落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有效提升了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和凝聚力。 

  作为学生干部,必须具备有强烈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勇于担当,为学生群体和学校建设积极建言。康文佳曾多次代表外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参加校级学生代表大会,校级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学生群体,反映同学们的正当要求。作为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提案,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在此过程中她深刻认识到作为学生代表所肩负的责任,并努力以更大的热情投身于为同学们服务的学生工作中。

  0b68f6dc800f9fe25097770a9d192723

  

  开拓视野,世界眼光

  习总书记讲:“当今时代,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各国青年应该通过教育树立世界眼光、增强合作意识,共同开创人类社会美好未来。”康文佳同学通过本硕六年的外语学习领略了许多异国文化的碰撞与交融,大三时赴日本交换留学、做志愿在北京国际田联世锦赛期间接待各国外宾、兼职翻译日本企业招商引资的文件资料、实习时与日本同事交接工作,这些青年时期的经历都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f5dcab2ce3d229b8e91adb8bc001d4e9 

  康文佳说:“作为一名外语人,在未来的工作中站在国际交流的第一线是责任也是光荣的使命。因此更要不断学习积累,不断开拓视野,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努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