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工作»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关于开展2017年研究生红色“1+1”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09    浏览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及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校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研究生党员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开展2017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开展2017年我校研究生红色“11”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服务首都建设发展为主题,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号召研究生党员结合自身所学,深入基层,做服务首都建设发展的表率,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感召群众、带动群众,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贡献。

二、活动形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选拔优秀研究生党支部参加,深入京郊大学生“村官”所在农村,以及优秀毕业生所在的乡镇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驻京部队等,与对方党支部结对,建立共建联系,利用节假日深入对口地区或单位,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开展科技支持、文化普及、卫生服务、知识宣讲、文艺演出等对口交流活动。

三、活动要求

1.研究生党支部可与农村党支部、乡镇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驻京部队等结对共建;

2.每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至少组织一个研究生党支部参与共建活动,每个研究生党支部至少开展二次以上的共建活动;

3.鼓励各研究生党支部邀请我校知名专家学者、导师和青年教师参与及指导共建活动,提高共建活动质量。

4.各研究生党支部要利用暑期和节假日全年开展共建活动,并注意保存相关活动资料,包括照片、视频和文字资料等。

5.各研究生党支部需于9月底提交一篇总结文章,内容包括活动目的、时间、地点、活动形式、活动过程和活动成果等,字数不少于3000字,并提交5到8张反映共建活动情况的典型照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活动过程中要及时拍摄视频材料,活动结束后进行制作加工并提交。

6.各支部在活动中要及时收集共建单位党员对活动情况的评价以及其他能反映活动成果的材料。

7.此项活动的申报情况将作为2017年度我校研究生先进党支部评选的重要参考指标,请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申报。

四、活动申报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5月15日17:00前确定参加活动的党支部并填写《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申报表》(见附件1)、《2017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共建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研工部公邮:yangongbu@uibe.edu.cn,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至诚信楼708办公室。

2.研工部将根据各支部申报材料,对共建活动进行立项审核,并及时将审核结果通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五、经费与奖励

1.本着注重节约,注重实效的原则,鼓励各党支部向企业、公司争取支持。

2.研工部在2017年10月组织校内验收工作,根据各支部活动情况和效果以及活动材料质量进行验收。

3.在校内评审的基础上,推荐优秀研究生党支部参加北京市示范活动评选。

4.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各项奖励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联系电话:64496309

附件1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红色1+1”活动申报表

附件22017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共建情况统计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5月9日